Wolfstar(犬狼) 被抓去结婚可以报警吗(一)

先婚后爱

非魔法au   

俗套爱情系列第一弹

(毫无逻辑,我没谈过恋爱,全都是母胎solo臆想)

 

西里斯知道自己要结婚时,他的婚礼几乎只差他这一个新郎了。

 

西里斯把自己窝在被子里,他昨天陪詹姆逛了一整天宠物店,就为了给波特家挑选一只小猫。他的手机在床头柜上嗡嗡作响,伴随着啤酒瓶的震动声。西里斯一边接电话,一边用脚找到拖鞋。

“喂,西里斯,你在听吗?”雷古勒斯的声音背景里,混杂着欢呼声和错杂的吵闹。

“唔......嗯......”西里斯迷迷糊糊的不知所云。

“你现在方便来参加一个婚礼吗?”雷古勒斯小心翼翼的说。

他的语气让西里斯清醒过来,“谁的婚礼?”他谨慎地反问。

“你的。”

 

西里斯冲下楼打了一辆车,街对面一个穿着黑色礼服的男生比他先伸手。西里斯发现两人的目的地相同,索性拼车前往。

注意到西里斯的礼服外套,那个男生歪着头搭腔:“你也是参加婚礼吗?”

“差不多。你呢?”西里斯嘟囔道。他也不好说自己就是那见鬼的新郎。

“我也是。看来你是男方那边的?呃......我是说我没见过你。”那个男生局促的扭过头,好看的绿色眼睛微妙的看向另一边。他肤色有些苍白,细细的疤痕从鼻梁上延伸,但并不奇怪,反而有一种美感。

西里斯莫名觉得他的小动作有点可爱“我是西里斯,西里斯·布莱克。”

“布莱克?看来你真的是新郎的亲戚。我是莱姆斯·卢平。”

西里斯握住他的手:“你认识新郎?”

“不算是,我只知道他是布莱克家的少爷。”莱姆斯眨眨眼,“他人怎么样?”

“相当帅。”西里斯想起穿衣镜里自己的脸,扯出一个自信满溢的微笑,“比我帅。”

车到了目的地。雷古勒斯正在婚礼入口负责迎宾。他脸上礼貌的笑容恰到好处,在看到西里斯的一瞬间混杂着“完蛋了”和“松了一口气”的复杂表情。

西里斯几乎是跳到他面前。

“这又是什么鬼婚礼?”他恶狠狠但小声的质问雷古勒斯,“突然出现在我衣柜里的礼服......突如其来的婚礼......”

“简而言之,“雷古勒斯有点强颜欢笑,他用此生从未有过的手速,按住西里斯几乎要送到他脸上的拳头。

“你被包办婚姻了。“

 

西里斯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宣誓现场了。从他四十五分钟前看到站在新娘位子上的是在一小时前和他同车的男孩开始,他就保持着凝固状。

“西里斯·奥赖恩·布莱克,你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个男人结婚吗?无论逆境还是顺境,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陪伴他,珍爱他?”

“我......愿意。”

礼成。西里斯听到大家的欢呼声才慢慢回过神。有人从背后推了一把,把莱姆斯推到他怀里。除去他的小外甥女朵拉踩在凳子上,把一大把一大把的玫瑰花瓣往他们头上撒之外,西里斯生疏的揽着莱姆斯的肩膀,莫名感觉这样的故事走向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

 

雷古勒斯给他敬酒。

“我以为你会大闹一顿婚礼,然后把礼花砸在我头上,让我带着布莱克家该死的荣耀联姻滚蛋。”雷古勒斯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我连婚礼收尾专业团队都雇好了——专门对付新人逃婚。”

西里斯给了他一个白眼:“我原本是打算这么做的。但那位我看着还挺顺眼。”他指了指不远处,在给伴娘团科普巧克力制作食谱的莱姆斯。

莱姆斯注意到这边的目光,远远的点了点头。他的表情还显得有些尴尬。

“可是,为什么会这么突然。”西里斯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我什么都不知道——看起来他也不知道。”

雷古勒斯放下酒杯:“你们俩是娃娃亲——”

“咳咳咳——”西里斯差点把酒杯扣到弟弟脸上,雷古勒斯露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往后退了两步才缓缓的说:“拜托……我也是刚刚知道。”

 

莱姆斯无力的坐在床沿上,他刚刚应付了太多亲戚——大多数是他叫不上名的。

这座房子的窗户开了一半,银白色的月光洒在窗台上。不同于卢平家温馨田园的装修风格,这座小别墅更像是上世纪中期的古堡,到处是华丽的哥特式装饰。这是布莱克家给西里斯安排的新房。

后者此时不知所措的扯开自己松散的领带,斜靠在婚房的沙发上。

灰眼睛对上绿眼睛。

西里斯反而先一步移开了目光。莱姆斯不由觉得好笑,忍不住开口:“我是真没想到会是你。”他轻笑了一下,轻快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很突兀。

西里斯叹了一口气:“这太奇怪了——我是说,娃娃亲这种事。”

“你不知道?”莱姆斯惊讶的反问。

西里斯已经从衣柜里找出另外一套被单,笨拙的在沙发上打点着。听到莱姆斯的反问,下意识的回答:“难道你知道?"却没想真的让对方局促起来了。

“抱歉,我以为这事儿你是知情的。”莱姆斯站了起来。他没有想到自己乖乖顺应的婚事对方并不知道。

“没什么好抱歉的。”西里斯已经躺下了。“就算没有你这一门事儿,他们也会给我找其他的——说实话,与其是那些娇贵的少爷小姐们,那我宁可是你。”

莱姆斯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被对方反感或者讨厌。在西里斯闭上眼后,他也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回到床上了。

“今晚就先这样凑合着吧。”他听到西里斯困的闷闷的声音,“明天我们再细聊。”


西里斯是被早饭的香味吵醒的。他在搬出布莱克家后就再也没有这种体验了——当然在布莱克家的体验也不怎么样——克利切会唯独在他的房间门口用餐刀敲碟子。

“你醒了,”西里斯看到莱姆斯端着一碟煎蛋从厨房里出来,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昨天的婚礼。

“我烤了吐司,做了点煎蛋香肠。”莱姆斯示意他坐下来。“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给你十五分钟,我八点班上班。”

“哦呜,唔.....”西里斯扶着自己的脑袋,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大咬一口手边盘子里的三明治,“这也太好吃了,你的工作是厨艺方面的吗?“

”谢谢.....我只是习惯了,对火候把握的比较好。“莱姆斯腼腆的笑笑。

等西里斯反应过来想问娃娃亲的事情时,莱姆斯已经打算出门了。

“我送送你怎么样?“西里斯打算尽一下新婚丈夫的责任。

莱姆斯的动作停顿了几秒钟:”你的摩托车吗?“他昨天有看到雷古勒斯派人把西里斯的爱车送到楼下。

西里斯理所当然的点头。

”不必了,“他微笑的退出房门外,”我想我自己来得及。“


走在打车的路上,莱姆斯努力把昨晚婚礼结束前,西里斯骑着那辆车越过花坛的场景甩出记忆。




作者有话说:突然想起来我还有56个粉丝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Sharp | Powered by LOFTER